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(短/完)

 

赖冠霖x裴珍映

我觉得挺ooc 裴珍映暗恋视角居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遇到赖冠霖之前,裴珍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定义喜欢才好。

 

他现在坐在篮球馆观众席上,眼神紧跟着球场上移动的那个人,看着他汗湿的后背,脖子,鬓角,本来皮肤就很好很白,裴珍映觉得他整个人像是散发天神一样的光芒。场馆内到处都是杂七杂八的呼喊声,但是裴珍映只能听到那一声声的“赖冠霖!加油!赖冠霖!加油”

 

赖冠霖投进最后关键一球的时候,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,赖冠霖一边笑一边和队友们一个个击掌,然后对着观众席上的后援团比了个大大的拇指,裴珍映都能听见他旁边几个女孩子倒吸一口气的声音。

 

也是,赖冠霖这个人就像言情小说里那种男主角设定一样,虽然没有那么玛丽苏,但也是全校风云般的存在了吧。

 

一出场馆大门,一阵冷风迎面就刮过来,裴珍映冷得浑身一抖,拢了拢身上的校服。这么快就要冬天了啊,从夏天到冬天,喜欢赖冠霖快有大半年了,但不管什么时候会只要想到他,裴珍映就觉得这颗心滚烫滚烫的。

 

裴珍映觉得喜欢的这种心情真的很奇特,特别是暗恋的喜欢,从小到大他都有点孤僻,不爱说话,没什么特别的存在感,朋友更是非常少,他觉得感情是非常珍贵的东西。他也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个人突然就闯进他的小世界里来。

 

是从什么时候喜欢赖冠霖的呢?是他在台上代表发言的时候,是他在球场上意气风发挥洒汗水的时候?是他站在走廊上和同学打闹聊天的时候?这些都是很普通的场景吧,可是赖冠霖就是不一样。

 

都是吧,裴珍映觉得,如果青春有样子的话,应该就是赖冠霖的样子吧。他像一个巨大温暖的光源一样,真的很想靠近他。这个世界瞬息万变的,好像只有赖冠霖永远是那样一样的。

 

喜欢赖冠霖之后,裴珍映觉得自己内心活动特别多。虽然有些矫情,但他还是把那些珍贵的心情写在日记本上,锁在他的抽屉里。

 

即使喜欢的心情那么热烈,他还是害怕被发现,害怕成为别人口中的异类,害怕父母的失望和愤怒。

 

一想到这,裴珍映又泄气了,他手脚已经开始冻到冰冷了,不得不加快了脚步。 

 

*

 

最后一节课裴珍映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帮点忙,晚去了一会儿食堂,食堂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他百般无聊的嚼着饭菜,心里也不知道想什么,只是一个不经意的抬头,没想到居然碰到了赖冠霖来食堂。裴珍映突然高度紧张了起来,背都挺的笔直笔直的,眼神小心翼翼往赖冠霖的方向凑。

 

赖冠霖已经换下了篮球衣,一身白T恤牛仔裤运动鞋,外面套了个飞行夹克,他的刘海乖顺的服帖在额头。一边打菜一边旁边跟他差不多高的男孩子聊天说笑。

 

啊,他不喜欢吃猪蹄诶,这个菜打了很多的样子,吃饭喜欢配汤一起喝,应该是喜欢吃这个吧。原来他喜欢的口味是这样的啊。

 

裴珍映坐在离赖冠霖不远的地方,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目光有多灼热了,眼神里的爱慕藏都藏不住。他只要见了赖冠霖,就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他,他只能想着他。连人家吃什么食物都关心了起来。裴珍映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变态了。

 

想着想着,赖冠霖已经端着餐盘走到他前面一桌的位置坐下,明亮的眼神一瞥突然就和裴珍映对上了,裴珍映被看得猛地一惊,努力压制住自己偷看别人被发现的慌张,端起餐盘就起身,像逃一样的转身就走。

 

冬天的来临没有什么过渡,气温急转直下,裴珍映裹得严严实实,只愿意露出一个小脸出来,从食堂出来以后,他的觉得他的脸耳朵肯定全部烧的通红,连着冬日萧瑟冰凉的风都吹不散他的高热。

 

赖冠霖这一个眼神看得他晕乎乎的,这是赖冠霖第一次注意到他。这一个眼神都能衍生出无限个温柔的字眼,他的心房被直接扰乱攻陷,关于赖冠霖的一切像是一张巨大的网,裴珍映被这张网捕捉不能动弹,依然甘之如饴。

 

 

 

裴珍映性格使然,他从没想过放弃,但是也从来没有勇气。

 

*

 

 

裴珍映下了公车,马路对面就是他家小区,从外面看就知道那是富人住的区域,排排的别墅区富丽堂皇,冷清又森严。裴珍映不想迈动步子,他轻轻的哈一口气,已经有冒白气了。

直到消失在十字路口拐角处,他才迈开步伐,朝着小区大门走去。

 

家里冷飕飕的,和外面的温度都没什么区别,大理石光面的地板触感冰凉,偌大的家里一点声儿都没有,空荡荡的安静到可怕。

 

他妈妈真的很不爱开暖气,估计又是急急忙忙收拾一下就去哪个商业聚会了,玄关有几双不属于他的尺码的男士皮鞋,眼神暗了暗。他去厨房转了一圈,饭桌上也没有什么温情留字纸条,冰箱里也没有什么满满当当的食材。这个地方就像很久没有人住过一样。

 

天色已经要暗了,裴珍映却从进门起都没有开过灯。就着外面还有一点点的光亮,裴珍映拉开冰箱门,从冰箱里的冷光看到他侧脸精致无比,睫毛都根根分明,他随意拿了几样鸡蛋火腿肠准备炒个饭吃。这才啪的按亮了灯。

 

赖冠霖的家庭会是什么样呢,应该很好吧,父母相敬如宾,像他那样的性格,肯定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里长大吧。

 

端着炒饭开着电脑,裴珍映在餐桌上一边吃饭一边看点网络补习课程。饭吃完的时候,正好课也上的差不多。他收拾好碗筷,温了一杯牛奶,直径上了楼。

 

他坐在书桌前,指尖点到一本斯蒂芬茨威格的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》,抽出来翻开,里面是一把小钥匙。

 

他拉开桌子最底下的那个抽屉,把那本喜欢了多少天赖冠霖就写了多少天的日记本拿了出来,并不是每天都有长篇大论,偶尔也就那么十几个字,他有时间翻一翻之前写的东西,觉得略肉麻,一度不想再继续写下去,但是又忍不住像今天这样,想记录和赖冠霖那突然的对视。他珍贵地记录着关于赖冠霖的一点一滴。暗恋的心境其实谁都差不多,不存在什么男与女的分别,都会胡思乱想,会脸红心跳,会想要记住和他越来越靠近的每一次,这些都是青春期里成长的故事。

 

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,夜色已经很深了,裴珍映摸摸日记本的封皮,珍宝似的把他放进抽屉里,拔出钥匙,夹在书里放好。

 

夹着钥匙的那一页写着一段话。

 

 

“我的心紧张的像跟琴弦,你一出现,它就颤个不停。我的心始终为你而紧张,为你而颤动;可你对此毫无感觉,就像你口袋里装了怀表,你对它的绷紧的发条没有感觉一样。这跟发条在暗中耐心的数着你的终点,计算着你的时间,以他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,而你在它那滴答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,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。”

 

 

*

 

估计是被风吹受了凉,第二天裴珍映脑袋昏昏沉沉的,起床也起晚了,忍着恶心吃了点早餐喝了一杯感冒药便赶紧换衣服去上课,今天有一场重要的小测,他不能缺席。

 

其实裴珍映妈妈给他安排了车,但裴珍映不愿意坐自己家的车子去,私自遣散了司机,每天就普普通通坐公交去上课,非常低调,裴珍映想大概全班都没几个知道他是住在这样高级的别墅区的人。

 

早高峰真的很痛苦,裴珍映醒了醒鼻子,公车车上人挤人,几乎都是同校学生或者是上班族,一车厢都是二氧化碳,蒸的裴珍映越来越难受,裴珍映快被人群挤到了座位窗边,他迷迷糊糊才开始有点想念那个被他遣散走的司机叔叔。

 

也不知道停在了哪站,裴珍映好像听见几个女生叽叽喳喳的讨论声,他敏感的捕捉到“赖冠霖”这个字眼,他往公交车前门一看——

 

那个投币的不是赖冠霖吗?

 

裴珍映耳朵又莫名的开始发烫,加上感冒的原因,他神志有点不清楚,他忘了收回眼神,直勾勾的看着赖冠霖礼貌地推开人群向这边走过来。

 

三米,两米,一米,然后正好停在他的后方。

 

裴珍映呼吸一滞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他甚至都不敢相信赖冠霖现在就和他如此近距离的站在一起。他都可以感受到赖冠霖喷在他后颈的鼻息,他能闻到一点点赖冠霖身上的味道,分不清是他的衣服香味还是他的自身体香,洗衣粉味道,干干净净的就像初晨的太阳一样。

 

他不敢转过头,明明他们离得这么近,但是裴珍映还是不敢转过头去看他。车上人贴人,他能感觉到赖冠霖贴到了他的后背上。公交车上暖气开的也很足,裴珍映一下子就捂出细细密密的汗来,他现在觉得自己全身的温度都在升高,加上他一直想着赖冠霖站在他后面高度紧张。

 

突然车身一个剧烈晃动,裴珍映一个站不稳,直接往旁边栽了过去。裴珍映突然感觉到肩膀上一双手,那个手心的温度透过他的衣服渗进他的皮肤里,手指修长,指甲修剪干干净净,搂住他慢慢把他扶正了。裴珍映不可置信的往肩膀上那只手的方向转过头。

 

他一眼就看进了赖冠霖的眼睛里,这是他们第二次对视了。裴珍映什么都听不到,他只能听到自己心脏怦怦狂跳,仿佛旁边的人此刻都静止,只有他和赖冠霖对望的画面停留在此刻。

 

“小心点。”赖冠霖礼貌地笑了一下,收回了搭在他肩膀的手。

 

裴珍映支支吾吾地回答:“谢、谢谢你。”

 

他和我说话了,他还搂我了。

 

裴珍映内心现在就只循环着这两句话,他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嘴角的弧度,他只想找个没有人的地方大声的欢呼。

 

有没有什么能储存时间的地方呢,有没有人专门收集时间的呢,裴珍映真的想把这短短十几分钟去学校的时间收集起来,他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他和赖冠霖最近的一次距离。真想留住冠霖搂住他的温度力度啊。

 

怎么办啊怎么办啊,好像越来越喜欢他了。这是高烧不退一样的暗恋,完全没有想要降温过。

一直都是形影单只的一个人,没得到过谁的关心,一句小心点都让他心动到不行。为什么会这样呢?赖冠霖到底有什么魔法呢?

 

暗恋是苦的吗,裴珍映不觉得,也或许他从来没想过要表达自己小小的心思,或许他真的没奢求过什么吧,每次见到赖冠霖他心里都甜滋滋的。他守着这个小秘密独自快乐着。

 

裴珍映一上午的课都没好好听,感冒药又让他睡意袭来,直接惹怒了一直很喜欢他的数学老师,丢下一句裴珍映下课来躺办公室就离开了教室。

 

赖冠霖比他小一岁,他们不是一个年级的,但教室却在同一层,学校把每个年级尖子班全部安排在同一个层里,办公室也是尖子班的老师一起共用的。裴珍映最后醒了一把鼻涕,出了教室门。去办公室无非就是被老师教训几句,数学老师看着他感冒可怜兮兮的样子,鼻子都因为醒鼻涕弄得红通通,本来就是看着很乖的小孩,更不忍心骂他了,语重心长地说了几句就让他回去了。

 

往左走离回教室更近,但裴珍映还是提脚就往右边走,走到赖冠霖班级门口时,装作不经意的往玻璃窗内看,他经常这样饶了一圈才到回教室,因为这样能路过赖冠霖的班级,他老是会悄悄往窗里看赖冠霖在干什么,他一眼就能看到赖冠霖在那边窗户的座位,有时候在补觉,有时候在座位上和旁边桌的同学聊天,有时候咬着笔头在想什么题目,有时候就望着窗外发呆不知道想什么,手里还一直转着笔。很多很多模样的赖冠霖,裴珍映都仔仔细细在心里收藏了起来。

 

往里看了看,今天赖冠霖没在教室,不过想到早上和赖冠霖公交车上的一面,裴珍映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至少他会记得我的样子吧?

 

 

*

 

裴珍映接到他妈妈发来的短信的时候,并没有很开心,无非就是过几天又叫那个男的来家里一起吃饭了。裴珍映真的搞不懂,都这个年纪了,为什么他妈妈还是和一个懵懵懂懂小女生一样,明明那个男的就是冲着他妈妈的钱来的,他妈还是视而不见,像养小白脸一样养着别人。

 

裴珍映往左一滑,直接把短信删除掉。眼不见心不烦。

 

今年的冬天好像进入的格外早一些,裴珍映本就是手脚已冰的体质,他来来回回往赖冠霖班级门口走了好几回。但是都没见到赖冠霖。

 

这是第三天了,赖冠霖好像第三天没来上课了。没在教室,没去篮球馆,哪里那里都没有赖冠霖的身影。

 

裴珍映觉得有点呼吸困难。

 

他丧气的回到教室,趴在座位上闷闷不乐。他听到同班几个八卦的女孩子在讨论什么。

 

“诶,你知道吗,赖冠霖好几天没来学校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听说他听了一个电话就出去了,急匆匆的很紧张的样子。”

 

“我也知道,听说是他校外的女朋友吧?不是说他没女朋友吗?这人换的挺快还。”

 

叽叽喳喳听得裴珍映一阵恼火。

 

“你们别这样说他,”裴珍映一脸冷漠地看着那两个女生:“他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 

那两个女生明显被他的打断吓到了,奇奇怪怪地看了裴珍映一眼,闭嘴回了自己座位。

 

他不能允许别人这样胡乱猜忌赖冠霖的,他不是这样的人。

 

过了两天赖冠霖还是回到了大家的视野里,有点憔悴,有点黑眼圈,穿着校服外面套着黑色大袄子,但是还是青春洋溢的样子。裴珍映去搬作业的时候又绕远了去瞅了几眼,几天来心里的阴霾也一扫而光。

 

赖冠霖回来的这一天,初雪终于来了。

 

下得很大,天空飘下来一粒粒雪精灵,到放学时间的时候已经积了厚厚一层。一片片白茫茫的很刺眼。

 

裴珍映迟迟不愿意踏出教学楼,他不想去见那个男的和他妈妈。他想逃离他们,可是他能逃到哪里去呢?

 

他看着飘下来的雪花,落下来又消失在茫茫大地里,他想有时候也这样消失一下就好了,就掉在这样的雪里吧,谁也找不见就好了。

 

他伸出手去接,白色小点落在手里立刻就成了水花。就再待一会儿吧,就这样看着雪落下来的感觉的也很好。

 

放学很早,校园里的人很快就走光了,如果再安静一点,可以听到雪花飘落的声音吗。裴珍映看得认真,忽然他的余光里看见一直黑色袖子也伸了出来,手掌张开接着雪花。

 

裴珍映侧头一看。

 

是赖冠霖。他心又跳漏一拍。

 

他带着毛线帽子,但是还是可以看到他露出的一点点的耳朵,黑色长袄子拉链都没拉,他眼睛的宇宙里星光也在闪闪,睫毛长得似乎能接住雪花粒一样。昂着头看雪落下来,和裴珍映一样伸手接着。

 

裴珍映知道他的目光很炽热,赖冠霖肯定知道他在看他吧。但是裴珍映都不管了。没有人说话,都在静静享受初雪的来临。和那日拥挤的公交车不同,这里就他和赖冠霖两个人。只有他们两个。

 

“这么大雪啊……没带伞可怎么办。”突然赖冠霖开口,苦恼地皱皱眉。

 

听到这句话,裴珍映看着手里的伞,不知道是不是初雪太过浪漫,又像是难得的勇气驱使,他把伞递到了赖冠霖面前。

 

“要不……你用我的吧?”

 

赖冠霖转头一看,是一张鼻头冻得红红的精致的小脸,他有点惊讶,看起来好像也只有一把伞的样子啊。

 

“可是你也只有一把伞。”

 

裴珍映急急忙忙说:“我有车子来接,我用不着。”说完就把伞往赖冠霖手里塞,自己跑了出去。

 

应该是很害羞,裴珍映自己都惊讶自己居然主动和赖冠霖说话了。

 

其实他跑得没有很快,他还能听到赖冠霖在身后的呼喊声。

 

他还是没有勇气告诉赖冠霖他的名字,但是不论怎么样他都很心满意足了。

 

初雪还没停,今天许愿的人都会实现的吧。

 

 

 

*

 

裴珍映回家太晚又惹他妈妈不开心了,但在看到那个男人也坐在餐桌上的时候,裴珍映脸更冷了。偌大的餐桌上就坐了三个人,裴珍映味同嚼蜡一般,那个男人边吃还一直边说话,时不时拿裴珍映打趣一下。眼神是不得了的轻佻。

 

真恶心。裴珍映看了一眼那个男人吃东西的流氓样。

 

这顿饭吃得依然不开心,更不开心的是那个男人今晚还在这里留宿。

 

裴珍映端了一杯温牛奶准备上楼,一打开门就看到那个男人在他抽屉里翻着什么。

 

“你在干嘛!?”裴珍映直接被吓了一跳,瞪着那个男人。

 

“没什么,没零花钱了,上你这儿找点,没想到还找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哦?”那个男人歪嘴笑了一下,轻蔑看着他,扬了扬手里的东西。

 

裴珍映觉得浑身冰凉。

 

是他的日记本。

 

“你还给我!”裴珍映害怕地不得了,仿佛有人窥探了他的小世界一样,他有点暴走了。疯了一样伸手就去抢。

 

“你说你妈妈看到这种东西会不会很吃惊啊?”说着边叫着裴珍映妈妈的名字一边往外走。

 

“你有病吗!你他妈就冲着我妈的钱的小白脸!赶紧还给我!”

 

裴珍映眼睛血红血红的,他现在只想把这本日记抢过来,愤怒已经冲到了大脑,大声怒红着。

 

那个男人似乎听到这些话也被激怒,裴珍映妈妈听到吵闹声也从卧室出来了。

 

“今天又去看赖冠霖比赛了,今天在老师办公室看到赖冠霖了……啧啧。”那个男人戏谑地翻看着裴珍映的日记,裴珍映似乎被人拨开的心脏,一股股冷风灌了进去。他剧烈浑身颤抖着,他看到他妈妈不可置信的眼神。

 

“这是个男的对吗?”

 

“你是变态吗?”

 

裴珍映听到这句话,脑里什么弦崩断了一样。他一刀刀的被人剥开自己的秘密,任人指指点点,像听笑话一样的看他。

 

“我让你他妈还给我!”裴珍映冲上去就和那个男人扭打起来,他身高并不够,但是握紧了拳头用尽了蛮力揍过去,一边还用手够那本日记。

 

那个男人被他越打越恼火,突然猛地推了一把裴珍映。扭打之中什么也看不清。

 

那是个楼梯口。

 

裴珍映瞪大了眼睛,他想稳住身子,一脚却踏了个空。他看到那个男人和他妈妈惊恐的叫喊声。那个男人似乎也没料到,想伸手去想拉住他。

 

裴珍映也想抓住些什么,抓住扶梯,抓住那个栏杆,能抓住那本日记本也好。但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抓住。

 

他模模糊糊跌下去的时候又似乎听到今天赖冠霖在他身后唤他。

 

“我是高一一班的赖冠霖,我明天来还你伞哦。”

 

 

*

 

赖冠霖是抱着一沓漂亮的信纸回的教室,他看着这些信纸,几次想提起笔,又犹豫着放下。

 

“喂喂喂赖大!干嘛呢!什么事这么发愁似的。”邻桌的朋友走了过来,问他,还气喘吁吁的。

 

“你干嘛去了啊,累成这样。”

 

“帮隔壁高二一班搬几个桌子,我跟你说有个桌子还写了你的名字呢哈哈哈,我看暗恋的你人真的不少。”

 

赖冠霖知道是有意逗他,只是轻轻笑了笑。

 

“怎么?知道那个喜欢的男孩的名字啦?”

 

“知道了,”赖冠霖直接笑开了:“你赶紧走,我要写情书了。”

 

赖冠霖思考了一阵,又拿起笔,严肃又郑重的落笔:

 

 

 

 

裴珍映同学,你好。我是高一一班的赖冠霖,不知道你人不认识我。但是我见过你很多次哦。在食堂,在篮球馆,在公交车,在教学楼……

 

 

初雪已经慢慢化了,融雪是最冷的一天。这一天过去,应该慢慢就会变暖了吧。温暖和煦的春天很快就会来了吧

 

已经好几天没看到他了呢。赖冠霖想。

 

这封信,可以在春天给送给他吗?

 

 

END.

 

不知道大家怎么想这个结局,但我确实心里想的就是一个BE。这个结局我想了很久了,所以一开始就是想写个BE哈哈哈,其实这是一个互相暗恋的故事。可以注意一下那个写着赖冠霖的名字的桌子被搬走,其实就是裴珍映的桌子。桌子被搬走,说明他再也不会来学校,大家怎么想他的结局也好,但就是两个人互相喜欢,却再也不能互表心意的故事。写完也没检查,有bug我会再修改的!


谢谢大家观看~我还有很多脑洞来着哈哈

下个故事我们再见吧!
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222 )

© BritishMango | Powered by LOFTER